开心快乐每一天

一个小📣,爱看帅哥美女

骆苏▪光

▪私设随前篇

▪ooc预警

▪流水账文笔



傍晚,吃过晚饭后,骆翔牵着老婆孩子出门散步。


阿喜长高了不少,一路上蹦蹦跳跳的,熟络地跟周围街坊邻居打招呼,孩子活泼可爱,街坊邻居都疼爱她,一路走过兜里塞满了长辈们给的小零嘴,骆翔和苏青竹手牵着手在后头看着,脸上满是幸福的笑意。


遭不住大家的热情,骆翔和苏青竹被大叔大妈们拉进来聊聊家常,大妈带了自家腌的酸果子,四散分给大伙儿尝尝味道。


骆翔和苏青竹自然也被分到了,骆翔被酸得龇牙咧嘴的,低头看苏青竹,她倒是眼睛亮晶晶的,看起来还想再吃一口。


“不酸吗?”骆翔好奇问了一句。


“还好吧。”苏青竹抬头看着他,“酸到啦?”


看她憋着笑,骆翔没回应她,伸手捏了捏她的脸。


分果子的大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,又给了苏青竹一颗,“小苏爱吃酸的呀?”


苏青竹眨眨眼,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被大妈下一句话给惊了一跳。


“俗话说酸儿辣女,阿喜这是要有弟弟了吧?”


见苏青竹羞得脸红,大妈又看向骆翔,见他腼腆一笑,也不好说些什么。


今天的散步就在这样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,临走时,大妈还特地装了一大罐子的酸果子给苏青竹,怕她不接,一把丢给骆翔就走,还不忘叮嘱他好好照顾苏青竹。


苏青竹看着那一罐果子,想着大妈那些话,一张俏脸羞得通红,牵着阿喜飞步跑回了家。





深夜,骆翔想起大妈那句话,忽然想起什么,翻了翻手机,扭头看了一眼身旁熟睡的苏青竹,蹑手蹑脚起来了。


第二天一早,苏青竹醒来的时候,就被床头的一大袋东西给吓到了。


“骆翔。”


“恩?”


“我们家发财了吗?”


骆翔眨眨眼,不解地看着媳妇儿。


“验孕棒用得着买这么多吗?”苏青竹粗略数了数,大概也有十多个不同类型的,气得她对着骆翔就是一个白眼。


“这不是怕不准嘛……”骆翔说着,挠了挠后脑勺。


苏青竹也不跟他计较了,抱着一大袋东西躲进洗手间。


等苏青竹出来的时候,手里攥着三根测过的,骆翔接过来一看,都是赤红的两条杠。


苏青竹看起来不太开心,骆翔伸手揉了揉她的头。


“不要太担心,你的身体已经好多了不是吗?如果真的有了,那也会是个很健康的宝宝。”


苏青竹沉默着,把头埋进骆翔怀里,半天不说话。





怕苏青竹胡思乱想反而影响身体,骆翔直接带着她到医院做了详细的检查。


结果很正常,苏青竹怀孕一个多月了,很健康。得知一切正常,她才放下心来。


“你看,我说的没错吧,你和宝宝都很好。”骆翔拿着结果,亲了亲苏青竹的额头,“我们苏警官怎么这么棒啊~”


苏青竹听着他胡说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“那还是骆警官厉害一点。”


骆翔歪着头看向她,眼里满是爱意。


“骆警官最厉害的就是有苏警官这么好的老婆。”


休息了一会儿,骆翔将苏青竹送回家,之后也没闲着,跑了一趟商场买了一大堆东西。


等苏青竹睡醒起来,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门。


家里的家具都被他包起了边角,女儿平日里玩的一些小玩具也被他归拢好收在角落,怕绊倒苏青竹,地毯换了更服帖的,阳台上还挂着几件新买的裙子。


骆翔正在厨房做饭,苏青竹忽然跑过来,吓得他连忙搂住她不让靠近炉灶,没想到苏青竹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。


“骆翔,你真好。”





孩子两个月大的时候,苏青竹突然有了强烈的孕期反应。


清晨四点多,天色还是暗暗的,苏青竹忽然从梦中醒来,快步奔向卫生间,看着她吐得昏天黑地的模样,骆翔只能心疼地给她顺气拍背,默默递上一杯水,其他的似乎什么也做不了。


吐完之后,苏青竹已经没有力气了,她软软地靠在骆翔身上喘息着,脸上尽是疲惫。骆翔将她轻轻抱起,送回床上。


“阿竹,”骆翔看着疲惫不堪的苏青竹,心里有些懊恼,“辛苦了。”


苏青竹没说话,一双水润润的大眼睛看着他,温柔缱绻,骆翔望着她笑了笑,亲亲她的脸颊,替她捋好散乱的发丝,拥着她沉入梦乡。


连日来的孕吐反应,折腾得苏青竹整日无精打采,吃也吃不下东西,碰到气味重的甚至吐得更厉害了。


骆翔搂着她,感觉她瘦了好几圈,身上一点肉都没有,给他心疼坏了。他也没什么办法,只能变着样子给苏青竹做些适口的餐点,好让她不至于一点东西都吃不上。


阿喜也知道苏青竹近来难受,将自己的糖果塞到她手里,“这可是魔法糖果哦,难受的时候吃一颗就好啦。”


“谢谢阿喜小仙女。”


握着阿喜送的糖果,苏青竹朝她微微一笑,阿喜抱了抱苏青竹,背起小书包,临出门时又回过头来,依依不舍地看着她。


“妈妈你要好好的休息啊。”


“知道啦,快去上学。”


小家伙一脸担忧的模样像极了骆翔,苏青竹看着女儿,脑海中不禁开始想象肚子里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,是长得像她还是长得像骆翔。




孕期过半,苏青竹吐得没有那么严重了,但孕吐反应一直没有消失,时不时还会吐上几次。不算太严重,苏青竹也没有太在意,只有骆翔还在坚持记录她对气味的敏感度,尽量让她避开那些刺激的东西。


除此之外,骆翔会在她被孩子压得腰疼的时候用温热的手给她揉腰,会在半夜她腿抽筋的时候默默地给她揉腿舒缓,会在她难受时默默陪伴,会体贴她孕期里许多莫名其妙的小情绪,会贴心地为她准备好许多东西……


骆翔的付出,苏青竹一直看在眼里。


她知道骆翔有多好,从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。




孩子出生在一个冬夜。


苏青竹疼了一天一夜,才在第二天的凌晨顺利生下孩子。


当护士将孩子抱到面前来,苏青竹看了半天,扭头看向一旁陪产的骆翔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
“骆翔,他好丑啊。”


孩子也哇哇大哭,似乎在抗议母亲的形容词。


骆翔面对这种情况,有点不知所措。看了看刚出生的孩子,小脸皱巴巴的,确实不太好看。


护士倒是很喜欢小家伙,一个劲夸他长得好看,眉清目秀的,苏青竹半信半疑,仔仔细细把孩子看了一圈,还是觉得不好看。


“我小时候就这样。”骆翔眨眨眼,说,“我现在长得也还行,养养就好了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苏青竹委屈巴巴地看着骆翔,骆翔连忙点点头。


“阿喜小时候也这样。”


苏青竹想了想女儿漂亮可爱的小脸蛋,眨眨眼,终于不再纠结于儿子颜值的问题。


骆翔最终给孩子取名叫骆祈。


希望他长大后像苏青竹一样温柔善良,像他们一样心怀正义。


满月后的骆祈长得十分可爱,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,像爸爸也像妈妈,苏青竹终于信了那句话,刚出生的丑孩子不要扔,多养几天就好了。




某天半夜,骆翔忽然醒了。


身边没有苏青竹,没有阿喜,也没有新生的骆祈。


屋子里黑漆漆的,残破的窗子被疾风吹着,发出吱呀的响声。


骆翔眨眨眼,轻笑一声。


原来那些美好,都是梦吗?


……


耳边似乎有人在呼唤,骆翔感觉身体僵硬,无法动弹,好不容易睁开眼睛,看见的是一脸担忧的苏青竹。


“骆翔,”她泪珠挂在脸上,还未来得及擦去,“你吓死我了。”


“……我怎么了?”


“你睡到半夜发高烧,给你吃药又喂不进去,怎么叫你都叫不醒,吓死我了。”苏青竹激动起来,眼泪控制不住地掉着,骆翔伸手轻轻擦去她的眼泪,握着她的手,轻声安慰着。


“放心,我好好的呢。”


苏青竹闻言,瞪了他一眼。


“还说呢,你要是敢再丢下我,我立马带着阿喜和阿祈改嫁,气死你。”


骆翔看着她生气的模样,只觉得可爱。


幸好,这一切,不是梦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骆祈:谢谢妈咪不扔之恩。



一个短短的续篇,我心中的骆苏幸福结局大概就是如此。


(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后续?)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